因為不想要麻煩家人想要自己可以舒舒服服的、自在一點的坐月子,所以在同事的介紹下我選擇了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。它的地點就在台中舊市政府附近的芳英婦幼診所樓上,選擇這裡另外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樓下就是婦產科診所讓我好安心,隨時都有醫生可以照料,我想這是一般婦產科診所附設月子中心的好處之一。

生產後第三天開始我的乳房脹得非常厲害而且開始發燒,幸虧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的楊主任立刻請醫師上來幫我診察,請護理人員給我做過乳房護理後燒也就慢慢退了,所以說月子中心樓下有婦產科診所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啊!

生產是一件喜悅又辛苦的事,但看到自己懷胎十個月的baby來到身邊,一切都值得了。

媽媽來看我都覺得我坐月子好像很舒服。何止如此,他們的月子餐也好吃,我有次就隨口問了一下送餐的人員:你們的餐都好好吃喔!我每次都吃光光會不會減不回來。他們告訴我其實是因為食材新鮮大多沒有隔餐的食材,只要食材好不需要加很多奇怪的調味,原形食物是最健康也最好吃的!而且餐點都是幫媽媽們控制好,既營養又美味,媽媽在這期間要均衡攝取也不用怕會瘦不下來。

產後護理之家的楊主任也特別說坐月子就是要讓自己舒舒服服的,其實現代人的生活裡頭是自己給自己太多的壓力,包括生產完的情緒變化或者照顧baby不能得心應手,都會讓心情起伏不定因而影響到,所以坐月子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讓心情穩定、心情愉快這是最最最重要的,然後再根據你的體質給你做必要的調理。在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,就只要把自己帶來baby帶來,其他的就可以放心交給工作人員,他們會幫你打理的妥妥貼貼。生活上有些需要的小東西或個人私人要用的物品缺的時候,楊主任也會找人幫你去採買非常的貼心。

這是我最愛喝的魚湯又發奶~ 每天的月子餐都吃得很均衡,加上有營養師的調配與現在月子餐的觀念,根本不需要害怕變胖這件事!

朋友來看我的時候還送這件超可愛的嬰兒服給我。家人來看我都覺得我氣色不錯,他們也放心了不少,先生也是因為這樣才能夠白天安心的去工作,晚上再回來陪我過夜,依舊是我的專屬暖男~嘻

剛生的時候抱到baby都覺得軟綿綿的,要抱還真的是不知所措,後來護理人員都會特別教我,洗澡也是,我看他們在抱baby的時候手勢之好讓我非常非常的羨慕,沒想到沒有幾天我也抱的還不錯了,baby洗澡的時候也不再哇哇大哭,可能姿勢改正後比較舒服吧,總之護理人員都蠻有耐心的,新手媽媽可以放心。

我整個坐月子的感覺就是其實心情最重要;第二是學會照顧baby,回家會讓你得心應手很多;第三就是好好的吃好好的睡讓身體調養好,有很多事情不用急,慢慢就會熟悉,所以我會勸媽媽們不用急著前兩周就二十四小時母嬰同房,這樣子會把自己搞得很累,休息不夠又氣色不好,連帶的很多事情在學的時候都會有壓力,而且不順心情緒就會不好,有時候就難免淚眼汪汪的家人看了都會擔心。再來就是一定要選到一個有經驗的地方坐月子,因為我聽說這裡的護理人員有些從事照顧baby的工作都有二十年了,不論年輕的、年紀大的都很會照顧baby,所以說在坐月子期間,讓我最讚賞的就是baby的照顧。

其他相關的設施比如說房間,每間房型都不一樣(我去參觀的時候很多都住滿了,不過她們的網站上都有房型的照片)。此外每個樓層都備有飲水機及微波爐方便使用。但最重要的是房間裡的設施,我認為是溫馨、乾淨最重要,另外廁所還是TOTO的衛浴設備跟免治馬桶喔,所以對於有生產傷口的媽媽們特別的方便,同時浴室有暖房設備,所以不管洗頭、洗澡都不用擔心感冒著涼,房間設備有的奶瓶消毒器和吸奶器還有緊急鈴,一個人待在房裡也不用擔心,有些事情不清楚的可以透過電話詢問,在房間內還可以透過視訊看到嬰兒室baby狀況,讓我安心了許多~

對了!一開始我看到每天都有人推一臺燈,一問才知道是紫外線消毒燈,可以把房間內的做完整的消毒,楊主任還告訴我說如果有客人來,走後就會立刻再消毒一次房間,讓媽媽安心的可以繼續母嬰同房。

愛維納斯還有附設停車場,讓每個來探訪的親友還有我先生方便許多,另外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還會幫你規劃產後變美變瘦的計劃。我自己練習完以後,不但會做正確簡單的皮膚保養也會做一些產後運動,還有一些讓我腰圍瘦下來的特殊照顧,這是我額外最最最喜歡的~總而言之坐月子不是一件可怕的事,能好好休養baby也可以受到完善的照顧,真的很推薦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,聽說他們還有外送月子餐,如果是在家坐月子的媽媽想叫月子餐我覺得他們家的可以試試。

 

本篇分享文章轉自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-愛評網

arrow
arrow

    Dr.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